我的收藏癖,有道你懂的

一打开LOFTER,居然有了四十一个粉丝,很开心,很讶异,就在云笔记上记一下。

我偏爱蓝色,毋庸置疑的蓝色,一种望穿海水突破思维的色块,所以这是我第一次使用它的原因,很奇妙,却很可靠。第一次,我在蓝色的边框下白色的信纸里记下第一行字:我要用你了,你开心吗。

于是,写字真的开始。

我想我是个记忆力衰弱的人,或者也可能幻想太多,常常在一个安安静静的五分钟内想起十多件事,又在脑中幻灯片一样漂浮过五六个yy故事,晃一晃脑,却又记不住三四,想想这是相当遗憾的事,我总认为这是我神游物外的所得,却丢失在我魂回中枢的路上,努力得想翻搅我的大脑,却再也找不到天人合一那刻的玄妙,从此,我学会了记事。

其实一开始我接触的是印象笔记,绿色的底黑色的象,却终归挤不下我想要的日出和日入,排版和记录模式实在考验我这不淡定的处女座,后来是天天记事,不得不承认这是款被低估的产品,至少我用它用了好些年仍然觉得它很优秀,白色的底带着点蓝,美观还又实际,我辛勤的留下了很多文字很多心情很多目标很多遗情,可我不知该归咎于谁,或许是开发人员太懒,从来都没有更新,也从来都不会跟其他软件应用产生关联,只能一个人唱着独角戏,也或许只是市场人员不够积极,没找到合适的市场方式,有出无入,这软件注定了结局,甚至于使用率越来越低,随手机发展的稳定性却越来越差。

忍痛割爱,或许毫无遗憾,我还是选择了抛弃,选择了另一个蓝块,对就是你。至于原因,如下吧:

1.我喜欢记事,写过才能记住,哪怕再也不看,我也要记得我记过;

2.我有收藏癖,联通微信的功能让我的收藏癖差点暴戾,看微信文章,我想记录但不想收藏在微信还懒,于是这蓝块完美的解决了我的收藏癖;

3.我喜欢偶尔写诗写字,但我又不喜欢用电脑写,于是手机成了我的最优选择,而且经常是在公交车上,某个山头,或者湖边,默默掏出手机记一首诗,写一段文,这样的感觉其实真的很爽,记得在长城爬累了,大马金刀的坐在某个城墙垛角纳凉,就这么默默记录着;

4.我还是喜欢玩儿手机,常常是看到美文美字,于是全选复制,黏贴在蓝块,当然这还是为了成全我的收藏癖。

5.抱歉,还是我的收藏癖,又不想让人看到,于是默默的把某些网站某些奉先全人类的女性艺术家默默的写在这亲爱的蓝块里。

6你妹,突然想到的还是我的收藏癖,有些文字我很亢奋的写在某些无人的角落,当然是没我认识的意思,比如这儿,或者那儿,于是我还是会留档在老地方,留个纪念,我当年写过什么,当然有些还是不想发布的自然也在里面。

7.待办记事,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天天记事里的待办记事的方式,简单明了,清晰可靠,还可以顶到最前面,记得当时我顶最前端的是几个励志的文字,一条一条,我的优点,我的缺点,我该成为的,我该改造的,我明天该做的,我这月该做的,等等,不过有道有类似功能但整体感觉还是不够明晰,优点是可以一份里面写多个,缺点是混在一起分不清是文字篇还是记事篇,已完成的也难以自动沉降,算是一点遗憾。

8.喜欢get打钩的感觉,或许这也叫强迫症吧,get一个,舒适一天。

9。工作记事,usual work summary,或许没人懂,但我还是天天坚持回家公交车上简单记录工作要点和想法,嗯,总结很重要。

10.记录一些遗憾事,就像记录开心事,为了人生不留遗憾,等老了回头看看,

借我在豆瓣里写的一句话:愿我三载回望,会心一笑,看我屌丝的那些年,如此美好。

by walkingdog

2014.10.21昨天一篇今天一篇,日记那么多


评论(55)

热度(242)

©狗哥的狗 / Powered by LOFTER